区人大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城乡环境建设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 2016- 06- 21 浏览次数: 字号:[ ]

 

   
督查霓屿街道城乡环境建设暨“治乱”情况  
 
督查元觉街道城乡环境建设暨“治乱”情况  
 
                                 督查北岙街道城乡环境建设暨“治乱”情况  
 
督查建筑工地标化情况  
 
督查停车序化情况  
    近日,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永辉、副主任叶明理等领导带队,区人大结合我区正在开展的“治乱”专项治理等活动,围绕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城乡环境建设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督查活动。  
    督查组分别查看了霓屿街道正岙村、布袋岙村沿线道路,元觉街道活水潭农房集聚点、状元岙停车场、沙角天后宫广场,北岙街道大小朴沿线道路、双垄隧道工地、人民路停车场等地。督查中发现,个别村主干道两侧存在乱占道、卫生脏乱、设施破乱现象,环岛沿线道路没有人行道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停车场存在非法挪用侵占情况,停车管理整治不到位,停车场环境卫生脏乱、绿地杂乱等现象;建筑工地存在施工现场围挡设置不到位、车辆出场没有冲洗干净等现场。  
    今年五月份,经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次主任会议研究,决定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城乡环境建设专项督查活动,督促政府加大市容管理法治化、停车序化、建筑工地标化和环境卫生提升整治工作力度。  
    专项督查活动以街道(乡镇)为单位,以代表联络站为依托,由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采用明查暗访、公开曝光等方式进行。对发现的问题与代表的意见,由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进行梳理,反馈给辖区街道(乡镇)抓好整改落实,同时提交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按照职能分工及时交付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将带队赴相关部门和单位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并适时开展跟踪监督。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