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屏街道组织代表参加“最多跑一次”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 2017- 10- 2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东屏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在东屏街道便民中心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体验周活动,助推街道“最多跑一次”改革,一线监督,助力改革落到实处。

人大代表通过实地看、陪跑、体验式督查等方式对事项进入情况、即办事项情况、事项落实情况等进行现场体验,直观感受“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后发生的变化。

“零距离”体验后,参加成员针对体验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认为东屏街道“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梳理有进展,窗口整合有变化,流程整合有突破,群众办事有感觉,整体协作有体现,改革创新有亮点。目前,街道已公布“最多跑一次”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共57项。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办事,健全代办体系争取“一趟不跑”,全面落实事先告知减少多跑现象。

针对目前“最多跑一次”还存在的宣传不到位、具体操作细则有待明确、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需要加强等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做到认识到位。聚焦“便民便企、提速增效”的要求,以群众的获得感为衡量尺度,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科学宣讲“最多跑一次”的概念内涵,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防止片面理解造成负面影响。二是进一步加强培训,推进服务到位。对涉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政策法规进行全面梳理,加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熟悉掌握办事流程,为群众提供更近、更便捷的服务。三是进一步加强配合,推进工作到位。加快梳理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协调各科室的职责,在“减”少审批、“简”化流程上下足功夫。整合便民服务中心力量,真正落实最多跑一次。

                                                                                                    东屏街道:黄影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