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对医疗改革工作提出审议意见
发布日期: 2017- 11- 1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温州市洞头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医疗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当前我区在基层基础建设、医疗保障机制、医疗队伍建设、医改政策宣传等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四点审议意见:

一、夯实基础,加快推进基层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布局、合理配置医疗卫生资源,加快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

二、扶强龙头,着重抓好公立医院建设。明确发展定位,加快智慧医疗建设步伐, 积极构建“医联体+远程医疗”体系,大力推进专科门诊和特色门诊建设,打造具有洞头特色的“医联体”样本。

三、创新机制,健全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健全完善医疗保险报销比例调整机制,科学研究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合理配置医保基金,适度调整门诊、住院、慢性病等医疗保险。

四、科学引才,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立足本地实际,以实用为主,加快引进一批适合洞头发展需要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加强对医卫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切实抓好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提高医卫队伍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

                                                                               洞头区人大:林星港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