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听取全区工青妇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 2017- 11- 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张孚标主持召开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总工会、共青团洞头区委员会、区妇女联合会主要负责人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工青妇深入贯彻落实省、区、区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团结引领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为洞头高水平建设“海上花园”献智献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教育引导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二要更好服务全区中心工作。群团工作要注重抓重点,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在精神文明建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勇挑重担,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创造中大胆探索,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促进贫困群众共同致富中展现水平,在美丽乡村创建、构筑生态家园中奉献才智,争做推动改革发展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三要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始终坚持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切实当好代表群众利益的“娘家人”。一方面,要注重有关政策待遇的争取和落实,注重工匠精神传承、青年创业帮扶、妇女活动引领等,努力宣传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另一方面,要推动法律监督,开展法律援助,做到哪里有群众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就有群团组织站出来维权。四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要健全基层网络,打造政治坚定、团结务实、群众拥护的群团组织,打造更多具有洞头特色的工作品牌和亮点。要认真学习消化中央对深化群团组织改革的意见建议,吃准吃透发展方向和工作定位,去机关化、去行政化,更加贴近老百姓,真正把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建设成为工人之家、青少年之家和妇女之家。

                  

                                                       区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委:吴作能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