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人大督查“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 2017- 11- 2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随着灵昆街道外来人口不断增长,周边餐饮业也跟着发展起来。那么,餐饮企业的卫生情况如何?消防设施是否到位?11月22日,灵昆人大作为瓯江口市民监督团的一员联合瓯江口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灵昆有关食品安全问题的督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在位于起步区的一家快餐店内,人大代表陈小芬发现,用餐区蚊蝇较多,厨房地面有不少积水,厨房人员着装不规范,部分员工没有健康证。发现这些问题后,陈小芬要求店家立即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整改,并向其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随监督团还来到温州护士学校、温州外国语学校、瓯江口新区医院以及部分面馆、大排挡等进行督查。每到一家单位,有的检查厨房卫生、有的检查证件、有的查看消防设备等,并将店内环境卫生情况一一做好拍照记录。同时,针对个别单位存在的从业人员健康证到期、混用生熟器具、环境卫生脏乱、油烟清理不到位、消防设备过期等问题,当场要求餐饮从业人员进行整改,还针对市民、餐饮店主积极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餐饮店、食堂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共检查7家单位,发现了相关食品、消防隐患问题15个。下一步,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还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加强宣传教育,为辖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灵昆街道:林佰露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