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吹响“剿灭劣V类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号角
发布日期: 2017- 04- 01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国胜率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治水办、环保局、行政综合执法局和北岙街道代表联络站、东屏街道代表联络站部分代表开展剿灭劣V类水专项监督代表主题活动,吹响洞头区人大“剿灭劣V类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号角。区人大常委会会副主任叶明理、副区长张方任陪同参加活动。活动当天,全区共14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统一行动,75名省、市、区、乡镇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区级督查组一行先后察查看海滨河、南塘河、污水处理厂及惠民河源头,听取区治水办、污水处理厂、东屏街道就河道管理、整治,河流水质、城镇污水处理、小微水体治理等相关情况介绍。区环保局还对河道水体进行现场监测。活动中,为正在南塘河春游的学生开展一次面对面的治水宣传教育,组织学生参与治水监督,了解治水知识,养成护水、治水意识。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副区长张方任就我区剿灭劣V类水工作情况汇报。此外,区环保局就劣V类水的概念,我区小微水体整体情况向代表们做了简单介绍。

通过视察,代表们对洞头区近年来五水共治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剿灭劣V类水要立足洞头实际,要强化宣传发动,全面营造全民治水氛围;加强水源保护地严控和管理;关注小微水体水质,城乡截污纳管成效;建立水质信息公示制度;对没有河道的街道乡镇,要监督污水排放、饮用水源、山塘水库保护情况。

    “剿灭劣V类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是我区人大今年重要的一项监督活动载体。本次活动将贯穿全年,主要以各街道、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各级人大代表为主体,围绕监督重点,分解工作任务,积极组织代表参与有关执法检查、调研座谈、建议督办等活动,充分发挥我区各级人大代表在“打好劣V类水剿灭战”中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