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纷化解:霓屿人大有位有为
发布日期: 2017- 05- 25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纠纷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签下了和解协议书,历经10余天的意外伤亡赔偿纠纷事件至此画上了一个句号。

据了解,4月中下旬,霓屿一外来务工者因施工作业意外死亡,死者家属在与企业就赔偿问题协商无果后,多次到上级部门进行上访,造成了较大的影响。街道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街道人大于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调解工作小组,主动介入调解,并积极组织人大代表上门与双方当事人沟通调处,及时让人大代表法律工作室参与其中,为双方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过程中,调解人员反复、细致地进行说服劝导,对整个事件进行了详致的法理关系分析和法律知识讲解,使双方当事人分清了责任,明辨了利害关系,最终促成了和解达成。

“人民调解是信访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街道人大不仅要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基层民主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一线作用,更要积极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积极发挥倾听民声、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化解民忧方面的作用和优势。”霓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忠星如是说。

据悉,近年来,霓屿人大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定期组织进村走企开展民情调查,掌握社会稳定动态,架起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今年前5个月,霓屿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参与调解排查化解重点矛盾纠纷就有2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到95%以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通讯员:叶夏东 董政丰)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