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2017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财政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17- 07- 18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7日-18日,区人大召开2017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财政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叶明理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发改部门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财政部门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决算及政府负债情况的报告、审计部门关于2016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初审了2016年本级决算草案。

      会议对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下半年经济走势作了预测。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海洋与渔业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旅委、区金融办、区港航局、人行洞头支行、工行洞头支行、洞头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诚意小额贷款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全区宏观经济形势、财政经济、工业、商贸业、渔业、内资市场主体信息、旅游、金融、水路运输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良好,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要求。会议建议:要关注重大产业和投资项目的推进,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要注重政策导向,积极争取资金项目,切实解决区域经济发展中碰到困难和问题;要积极涵养财源,重视实体经济发展,破解企业发展在土地、减排指标等方面的瓶颈制约,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要进一步约束预算支出,规范财经制度,防范债务风险;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助力洞头经济发展,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解决不良贷款。 (预算工委 邱瑞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