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街道乡镇人大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7- 08- 02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日下午,全区街道乡镇人大联席会议在灵昆街道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国胜、副主任张孚标参加。

会前实地参观了灵昆街道代表联络站的建设情况。尔后,各街道乡镇人大就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上半年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座谈。面对新形势下高标准、严要求的人大工作,各街道乡镇人大履职尽责,代表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成效明显、亮点纷呈。下半年工作要把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作为重点工作全面铺开。

当前人大工作任务重,要求高,今年又是换届后开局年,叶国胜主任指出: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习宪法法律及人大相关业务知识学习,找准街道乡镇人大的站位,强化主业意识,有为才有位。二是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进站代表要做到“三心二看一答”,“三心”即要热心接待选民、用心收集民意、真心解决问题;“二看”即看现场实地、看解决办法措施;“一答”即能在现场解决的就立即答复,不能在现场解决要定时间向选民反馈,保证选民提出建议意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三是激发人大代表活力,把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放在首位,多想办法和点子,开展形式多样代表主题活动,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内容。

                                                                                               代表工委:甘海宇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