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美丽乡村创建督查
发布日期: 2017- 08- 2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洞头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美丽乡村创建督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国胜,副主任叶明理、张孚标、蔡国华等带领3个督查组,先后赴北岙、大门、东屏、元觉、霓屿、鹿西进行实地督查。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参加。

3个督查组实地踏看了39个村的美丽乡村创建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农林水利局(农办)和街道乡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人大代表对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讨论汇总实地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督查组指出,我区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打造花园村庄为主抓手,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是督查中也发现一些不符合美丽乡村要求的情况,督查组条目式罗列了35条具体问题,同时提出要及时对建筑施工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回收利用,降低对村庄环境的污染;要强化房前屋后堆积物的整理、清理,规范三线,提升视觉美观;要加大进村入口,道路交叉口等重要节点和沿线绿化、村庄绿化的整治力度,做好日常检查排查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创建的意识等具体建议,并形成专题报告向区委主要领导反馈。

督查组强调,为进一步助推我区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下一步,要继续加强督查力度,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对发现的问题要持续跟进督促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实地督查、明察暗访和“随看、随拍、随地、随传”等形式,多层面收集、汇总、梳理问题;要形成工作合力,积极组织三级人大代表参与督查工作,发挥各街道乡镇代表联络站作用,积极推广代表“门诊+出诊”“面联+网联”等形式,使其成为查找问题、发现不足的重要平台。

                                                                              法制内务司法委:吴作能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