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对全域景区化工作提出审议意见
发布日期: 2017- 08- 2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温州市洞头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域景区化工作实施情况的报告》。指出当前存在的旅游服务品质有待提升、景区配套设施有待完善、体制机制有待健全等问题,并提出了四点审议意见:

一、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域景区化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其取得的实践和成效,为实施全域旅游发展起了积极的铺垫作用。因此,要落实区委八月初召开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大会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实施建设“海上花园”战略,树立全域旅游“一盘棋”思维,培育旅游度假、休闲运动、健康养生等业态,全力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二、致力构筑全域旅游发展新引擎。要强化大项目引领,高效率做好旅游精准招商,高品味推进环岛西片梦幻海湾等重大项目落地,高水平开发主题岛、特色小镇、A级景区村庄,发挥综合带动效应。多方位培育融资平台,鼓励和引导民资外资参与旅游项目投资,促进投资主体多样化。

三、合力推进“放心景区”建设。发展全域旅游,要坚持以游客为中心,以制定渔家乐、民宿、旅游交通的服务标准化和管理规范化,建立旅游服务质量评价体系等举措为切入口,不断改善游客体验。要创新“旅游+”品牌,推动“海旅、军旅、文旅、体旅、商旅”等深度融合。要统筹美丽乡村、花园城镇、花园村庄等建设工程,打造“旅游+产业+文化+村居”的模式,彰显海岛特色。

四、齐力落实全域旅游各项目标。要紧盯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把创建指标逐一分解,逐一细化,具体落实到项目上,具体落实到载体上,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各部门要在各自行业发展中都融入旅游元素,渗入旅游功能,做到全局一盘棋,理念齐统一,步调齐一致,形成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齐抓共管,共创共建共享氛围。

                                   洞头区人大:方君旺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