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问政把脉PPP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 2017- 08- 2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洞头大力推广PPP模式,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推进政府公共设施建设的道路上迈出了扎实的一步。历时一年多,洞头PPP项目推进情况如何?近日,洞头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我区PPP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2017年计划实施的七大PPP项目中的新城二期绿化景观工程PPP项目之77省道桥头(王山头)景观及配套项目、本岛海洋生态廊道整治修复工程PPP项目之东沙段生态廊道等建设工程,组织发改、财政、住建、交通、工务、街道等与PPP项目有关的部门和单位进行了座谈,了解PPP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于8月24日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PPP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在PPP项目的组织实施上具有前瞻性,充分利用社会资本,激发市场活力,加快了洞头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PPP项目纳入省市项目库管理,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也提出三点建议意见:一要用足政策改善民生。要抢抓机遇,充分动员社会资本参与我区公共事业建设,有效解决洞头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不足的短板,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加快推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全力以赴把洞头的PPP项目建设推向前进。二要探索有效管理机制。要完善PPP项目管理制度,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出台规范性管理办法,设定良好的内部利益协调机制与合理的退出机制,善于发现问题与直面问题,积极创设洞头经验,切实提高PPP模式的运用水平。三要注重项目绩效评估。要坚持可持续原则,加强PPP项目前期可行性研究,做好PPP项目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有效防控项目风险,推动洞头PPP项目健康有序发展。

                                                                     财经预算工委: 邱瑞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