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人大工委“三举措”全力助推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17- 09- 04 浏览次数: 字号:[ ]

目前灵昆街道已进入剿灭劣V类水攻坚阶段,灵昆人大街道工委持续关注“剿灭劣V类水”工作,加大监督力度,紧盯短板,以问题为导向,三举措助力“剿灭劣V类水”工作,助力完成年度任务。

一是以“动”为先,强化督查。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剿灭劣V类水视察监督活动,选取重难点河道(其中包括温州日报等曝光的河道),由街道人大工委领导带队,对河面保洁、排污口、截污纳管、“河长通”APP,沿河违章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巡查和督办,查找污染源头,分析污染水质成因,提出整治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巩固和推进治理成果,做到长抓不懈。同时,与街道纪工委、党员群众、网格志愿监督等多方联动督查形式,做到全方位督查、无死角监督。

 二是以“学”为辅,深化取经。8月、9月初带头组织人大代表、党员、治水办工作人员前往其他乡镇街道学习取经,分别从治理方案、整改措施、河长制等方面对比灵昆街道薄弱环节进行学习。学习参观后,围绕灵昆街道的实际,进一步完善“一河一策”方案,深化明确一级河长、二级河长、联络员落实河长“管、治、保”职责,强势、扎实地推进“剿灭劣V类水”工作。      

三是以“宣”为措,创新渠道。利用代表联络站优势平台,与群众面对面进行宣传,组织人大代表街头分发宣传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和在治水工作中的主人翁作用,扩大参与率和覆盖面,对五水共治的重要意义、剿灭劣V类水的定义、以及如何“剿灭劣V类水”进行宣讲,让人大代表真正成为“剿灭劣V类水”的参与者、监督者、宣传者。同时,要求代表既要积极主动投身治水行动,又要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深入群众,深入治水一线,争当护水铁军。

                                                                                    灵昆街道:姚郑霜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