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国胜率团到南部县开展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10- 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深入推进“携手奔小康”行动,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举措。10月15日,洞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国胜率队到南部开展扶贫协作工作,就产业扶贫开发、劳务协作、旅游协作及社会事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度交流和沟通。

16日上午,交流会在南部县政府召开,洞头区北岙街道、下尾村分别与南部县中心乡、秧草沟村签订街、村两级结对帮扶协议,南部县杜彬副县长向考察团介绍了扶贫攻坚和两地扶贫协作情况,南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修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叶国胜表示,这次到南部开展扶贫协作工作,是受王蛟虎书记和林霞区长的委托,目的是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深化两地对口合作。他指出,近年来,南部县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强化政策措施、加强统筹协调,扶贫攻坚和扶贫协作成效显著。他强调:两地的扶贫协作是政治任务,必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市两级的重要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和要求,坚持用心、用情、用力,举全区之力,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扶贫协作水平,注重实际效果,相互牵线搭桥、互惠互利,真正让双方心贴得更近,手拉得更紧,路走得更宽,在精准帮扶上下足功夫,确保见到实效、发挥作用。

会后,考察团在南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修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大志、副县长杜彬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慰问了贫困青少年,开展了电商授课,考察调研了柑橘、中药、生猪养殖扶贫项目建设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等进展情况,叶国胜还亲切看望了在南部对口帮扶的党政干部和医疗教育专技人员。

                            

                                                                                                                          洞头区人大办     董政丰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