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大代表温州中心组第二小组在洞头视察
发布日期: 2018- 12- 0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29,浙江省人大代表温州中心组第二小组在洞头视察,本次活动由洞头区人大常委会牵头主办,主题是新业态发展引领,助推美丽乡村振兴。

代表们实地踏勘了东屏、北岙街道东岙沙滩民宿、白跌汐语艺术村现场;观看《海上花园 诗画洞头》专题片;听取洞头区政府关于新业态发展引领,助推美丽乡村振兴建设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认为,洞头坚持创新注重生态优先、内外兼修注重新业态发展引领,助推美丽乡村振兴,提升海岛品质、特色实现富民强村等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代表们建议:一是山江海联动,打造区域统筹协调发展。省人大代表温州第二小组由龙湾、洞头、乐清三地组成,要充分发挥“山”雁荡山,“江”瓯江,“海”东海的优势,打造内外互通大交通通道,实现洞头域内的洞头岛与大门岛无缝连接。二是科学谋划海岛的发展空间。科学谋划海岛的各项管控指标,为大建大美、诗画洞头腾挪相应的发展空间。三是因地制宜加大海岛投融资的力度。发展建设海岛需要加大省市的投融资力度,以新业态发展引领,助推美丽乡村振兴。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举任免工委主任陈祖明参加视察活动。

 

                                    洞头区人大代表工委  张直羡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