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人大:听取区政府关于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12- 0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助力营商环境提升,近日,洞头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情况的报告,这也是区人大常委会主题监督活动内容之一。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打造,深化改革创新,聚焦问题化解,严肃监督执纪,加强典型宣传,“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提出:一要优化环境助企。全区上下要形成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重视实体经济发展的共识,用准用活扶持政策,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切实增强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二要精准服务助企。要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如企业融资难、工人招收难、技术骨干培养难等问题。在加大营商软环境建设的同时,也要加大硬环境建设的进度和力度,如大小门岛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要抓紧抓实。三要提升能力助企。继续稳步推进简政放权,提速审批服务,强化部门协调,实现部门服务企业资源共享。健全营商专员的考核评价机制,提高营商专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代办服务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一些疑难问题。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规范行政执法,充分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

 

                                               洞头区人大 邱瑞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