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街道第一届议政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8- 03- 13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1日上午,灵昆街道第一届议政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君可主持,街道班子成员、辖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两委主职干部等议政会成员及各站所、科室、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场听取了街道办事处2017年工作报告、2018年街道实事工程项目情况报告,并票选了2018年街道实事工程项目。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君可主持会议,并明确议政会议的主要任务、工作制度等,要求各位代表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通讯员、社会发展的服务员和民主建设的监督员。

过去一年,灵昆街道聚焦社会中心任务,直面风险挑战,锐意攻坚克难,在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环境优化、城镇发展、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平安建设等领域强力攻坚、全面突破,“大拆大整”、“剿灭劣V类水”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

会上,代表们对出行便利工程、文化惠民工程、厕所改造工程、公共安全工程、农业设施改造、市政配套建设、爱老服务提升、村庄规划编制、城镇环境整治等十二个候选民生实事项目,最终通过电子表决,高效、透明地会商,投票产生九项作为街道2018年重点实施的实事工程项目。

街道党工委书记戴显强强调,街道议政会,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沟通街道与群众的民意渠道;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平台;是街道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灵昆街道要根据要求结合实际,深入健全完善和发展街道议政会制度,广纳群言、广集民智,推进街道工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推进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灵昆街道将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和昂扬向上的士气,在发展浪潮中抢抓新机遇,推动新发展,实现新突破。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经济质量效益和发展速度。二是加大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镇环境面貌和发展水平。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和平安生活。

                                              灵昆街道:姚郑霜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