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开展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3- 15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4日上午,洞头区人大开展2017年环境状况和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会前调研,整个调研组,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国华带队,区城建环保工委、部分代表参加。

       调研组一行座谈听取区环保局关于洞头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修编、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以及2018年生态环保相关重点工作安排,并就环境保护与建设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

      随后,调研组又实地走访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东屏街道金岙村分别查看企业锅炉煤改气和乡村美丽生态示范项目建设。

     调研中,蔡国华副主任对我区的生态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环保建设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类别多、涉面广。各乡镇、部门要注重上下联动,统筹协调“海、路、空”环境保护“大盘子”,要健全完善生态环境管理长效机制,强弱项、补短板,形成合力,打好环境治理“组合拳”,推进环保事业新发展。

     据悉,2017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实施“三区”战略,高水平建设“海上花园”目标,坚持生态立区为引领,依托环境整治与污染减排为抓手,多措并举开展五水共治”、“大拆大整”、花园村庄建设、蓝色海洋整治等环境专项行动,全区逐渐形成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的新面貌,美丽经济也取得了发展的新突破。成功入选全国十大“美丽国家海洋保护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荣获浙江省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省美丽乡村示范区等称号。

    去年,生态环境质量良好,空气质量优良率96.4%,PM2.5浓度年均值为27ug/m3,同比下降6.9%;长坑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达标率为100%,市控地表水断面龙潭水库水质为II类,符合功能区要求;区域环境噪声、道路交通噪声、功能区噪声达标率均达100%;近海海域水质量保持稳定,一、二类水质占海域面积比重84.6%。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名列全省前茅,温州市第一。

                                                                                           

                                                                                     洞头区城建环保工委:陈礼鹏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