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叶明理副主任带队赴东屏街道督查花园村庄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18- 04- 25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4日下午,区人大副主任叶明理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赴东屏街道就花园村庄建设情况及后续管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东屏街道惠民、垅头、东岙、东岙顶、洞头等5个村居。实地察看了各村村容村貌、关键节点建设情况,与镇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仔细听取相关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督察组指出,开展花园村庄建设是改善农村生活环境,统筹城乡发展,推动渔农业发展、渔农村繁荣、渔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一要实现乡村产业发展。紧紧依托大沙岙-仙叠岩景区及蓝色海湾建设,充分发挥地理区位、资源禀赋、特色产业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将花园村庄建设与促进农民创业就业紧密集合,为花园村庄建设注入活力,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二要实现分步实施,整体发展。针对人口多,面积大,建设资金需求量大的村居,不要急于求成,盲目建设。要根据村庄发展规划,安排建设计划,逐年分步实施,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三要实现长效管理,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后期维护管理,利用长效机制进行常态化管理,不断巩固和提升花园村庄建设成果,使其真正发挥出实效。

                                                                                     洞头区人大农资工委:吕秀萍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