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召开座谈会:深入推动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
发布日期: 2018- 05- 23 浏览次数: 字号:[ ]

 

522下午,洞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司法局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乡镇人大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监委、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就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了发言,叶国胜对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进行了安排部署。

叶国胜指出:宪法是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依法治国的总依据,最符合国情和发展需要,具有显著优势、坚实基础和强大生命力,要始终站稳立场,增强定力,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叶国胜强调:宪法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加强推动海上花园建设的制度设计,结合海洋强区、“最多跑一次”、营商环境、“五四竞赛”等中心工作,提高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能力,同时还要注重发挥代表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生力军作用,推动依宪治国、依法治国在我区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贯彻宪法修正案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全面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全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要以宪法为准则,切实保障宪法深入人心,强化各部门、乡镇街道协调配合,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坚决树立宪法权威,统领深化法治洞头建设。

                                   洞头区人大办公室:董政丰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