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8- 06- 26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6日上午,区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在洞头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区委书记王蛟虎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贯彻落实意见要求。会上,区人大主任叶国胜结合工作实际,就人大机关如何贯彻落实精神做了具体部署。

一是细学深研,认真领悟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做为近期学习重点,开展“贯彻落实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人大怎么办?”专题讨论,通过讨论交流,加深理解,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联系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找准人大工作定位,抓住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自觉运用讲话精神指导人大工作实践,确保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形成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是精准监督,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聚焦生态,聚焦发展,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海岛振兴“五四竞赛”、五大“铁腕”行动等,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活动,切实行使好人大的监督权。结合人大常委会、人大主任会议监督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支持和参考。

三是强化担当,激发干事创业氛围。在区委的领导下,锐意改革,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赶考交卷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中心,在生态立区、产业谋划、招商引资、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深入调研,勤加督导,助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履行人大干部应尽之责。

                                                            洞头区人大办:郑育丹  吴作能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