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接地气 党课入人心
——洞头区人大主任到基层开展“七一”主题党课宣讲
发布日期: 2018- 06- 29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9日晚上,叶国胜主任来到挂钩联系的小朴村,看望慰问在村党员,并用方言为村里的20多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当晚,小朴村村民中心灯火通明,原本通知7点整开始的党课,6点40分会议室现场已座无虚席。由于在场的都是农村党员,叶国胜主任很认真地征求大家意见:“晚上,我想用洞头方言来交流,可能有些词语翻译过来没有普通话那么通顺”,这一接地气的举动,引得在场的党员会心一笑。看到大家都表示赞同,叶国胜主任开门见山,直切主题,他说:“我想想,咱们农村不能光讲理论,得讲讲贴近咱小朴村的,就说说怎么做一名适应新形势、新时代的农村基层党员吧。”

随后,叶国胜主任结合当前洞头所处的发展新方位、小朴村的优势和不足,以及自己在基层工作的经验,围绕基层党员如何当好发展先锋、致富能手、团结表率、爱民模范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他说:“从前最难做的工作是计划生育,现在最难做的是政策处理、信访处理。但这些难事,都需要咱们党员去做的。怎么正确对待这些工作,就需对照标准,学习党章,提高认识。什么叫党员,党员干什么?当党员是为什么?我们的入党誓言已经说得很清楚。只不过随着社会的变化,我们的思想也在变化,还能牢记当时入党的初心是什么吗?”

叶国胜主任指出,适应新形势、新时代的农村基层党员应具有敢做敢担当的精神,带领群众一起创业致富。他列举了寮顶李金星兄弟敢闯敢拼干出新天地、诚意药业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初心做大做强企业、花园村庄坚守特色收获生态“红利”等数个身边的案例,生动地阐述了基层党员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和最值得思考的问题。

叶国胜主任强调,基层党员干一行必须要爱一行,干一行都不应输给别人,“同一只船上,我们党员要当最好的船老大,即使是当水手,那也要是最优秀的,如果让别人觉得我们党员水手比别人怂,基本技能不如人,生产能力不如人,连码头都挤不上去的,先进性怎么体现?党员要有不认输的精神,要用心学,用脑钻,多学科技,多学法律,多学政策。”

整堂党课,叶国胜主任提到频率最高的词就是“群众”。他强调要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党员标不标准,要把细节抓好、小事办好,为群众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其次要用群众满意度来检验党员合不合格,要在带领群众致富、贴心服务群众、倡导文明新风、自觉遵纪守法中发挥模范作用。

最后,叶国胜主任对小朴村青年党员也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小朴村青年党员要在老党员的带领下,把握机会、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聚焦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实现自我。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