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洞头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专题审议区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8- 24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3日,温州市洞头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检察院关于侦查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区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切实加强侦查监督工作,认真履行审查逮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三大职能,不断加大刑事案件打击力度、专项监督力度和“两法衔接”工作力度,侦查监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侦查监督工作意识。要把侦查监督工作放在更加重要和突出的位置,强化监督意识和责任担当,更新侦查监督理念,用足用好法律赋予的监督手段。二是完善侦查监督协作机制。完善“两法衔接”机制,健全联席会议和定期交流制度,研究拓宽侦查监督方式、方法和途径,进一步健全线索移送和信息共享机制。主动加强外部联系,拓展监督案件线索渠道,形成监督合力。三是增强侦查监督工作实效。要认真分析侦查监督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加大力度,突出重点。加强对社会影响较大、危害较大案件的监督,适时提前介入。对涉及到环境资源及食品安全的案件,开展重点监督。四是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开展各项专项业务培训和实务研讨,进一步提升证据审查、法律适用、规范监督等能力,强化岗位能力素质,推进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洞头区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委  吴作能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