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关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 2018- 08- 2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洞头区人大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府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

近年来,洞头区政府及各金融机构紧扣洞头“两个高水平”建设,拓展金融服务功能,推进金融改革,推动金融服务能力和发展质量新提升,切实发挥金融对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但同时也存在金融机构体系不够完善,落实国家扶持实体经济政策效果体现不够明显,现有信贷品种和服务模式仍无法满足实体经济发展需求,对企业主动营销和金融政策宣传不够到位,整体融资结构不够合理,企业信贷资源外流严重等问题和困难

针对上述问题,会议提出:一要充分发挥政府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中的政策导向作用,提高对金融机构扶持政策的针对性,进一步改善融资环境,加大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考核和奖惩力度。二要深化金融改革,加强金融监管,完善金融市场运行机制,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积极向上级行争取追加授信规模,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大金融机构扶持地方发展的力度,特别是对我区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及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营造全社会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实体经济的良好氛围,切实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用。

 

洞头区人大财经工委  邱瑞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