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岙街道“三化”打造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
发布日期: 2018- 09- 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北岙街道以“听民声、知民意、察民情、解民忧”为工作目标,以“三化”为抓手,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

一是站点布局合理化。北岙街道代表联络站建于2012年5月,今年7月该街道将北岙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于南塘电子科技园区内,开创1+3站点模式下设城市社区、北沙社区、双朴社区等三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内现有各级站内共有各级代表58名,其中全国代表1名、市代表12名,区代表46名。

二是代表进站规范化。联络站组织架构明晰,设站长1名、副站长3名、联络员一名。按照“固定场所、统一标准、必要设施、学习场所”来完善硬件配套;以代表活动、工作制度、年度计划、履职情况等上墙接受群众监督,以代表报道到位、人员配备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各项管理到位来深化组织管理。以定期学习交流、定期组织活动、定期接待选民、定期述职评议来常态化开展活动。今年该街道人大工委试行开展“北岙街道人大代表履职积分管理监督办法”,把人大代表参加联络站活动、接待选民、助推重点建设、学习培训等情况设置相应分值,将各项分值累成积分,建立“积分档案”并公示上墙,制作发放代表一人一档履职手册,深化代表履职建设。

三是平台效应最大化。北岙街道人大工委每季度在代表联络站组织至少一次包括视察调研、培训学习等的活动。加强剿灭劣五类水、花园村庄建设、清洁城乡行动、 三改一拆工程 、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利用街道短信及微信平台为代表提供服务保障,及时让代表了解区人大新的一年工作思路及各专委、委办的重点工作安排。今年年初,围绕街道花园村庄创建、垃圾污染、停车场建设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代表在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撰写各类建议共34篇。

                                                                                                                 

                                                                                        北岙街道 唐露露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