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督察养老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 2018- 09- 17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孚标率队督查我区养老服务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区委重点工作督导组成员,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各街道、乡镇分管负责人参与督查。

    新建街道(乡镇)养老服务中心2家、新增“一元食堂”9家是今年我区养老服务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截止目前,街道(乡镇)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正全力推进,“一元食堂”已新增8家,完成任务数的88.9%,项目推进进度较快,社会反响较好。

督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元觉街道、灵昆街道、东屏街道、北岙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推进情况及灵昆街道沙塘村、北岙街道小长坑村“一元食堂”建设与运营情况。

张孚标在督查中强调,要注重整合资源,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让老人享受高品质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要善于发动乡贤等力量参与老年食堂运营,提高老年食堂长效运营能力;要对慷慨捐赠老年食堂、热心参与老年食堂运营的爱心人士给予适当的精神奖励,引导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孝老的氛围。

                                 

                                               吴作能  柯友兵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