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调研鹿西乡禁渔休渔情况
发布日期: 2018- 09- 0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明理一行赴鹿西乡开展禁渔期海洋禁渔休渔情况调研,现场视察鹿西渔港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行至鹿西渔港视察渔港建设施工情况,叶明理表示渔港是渔业产业的基础性设施,必须确保施工保质保量,严控施工质量标准。

随后座谈会上,鹿西乡分管领导汇报了该乡渔业现状和《禁渔休渔通告》执行情况汇报。叶明理对鹿西乡执行情况表示肯定,同时也强调,海洋渔业资源正逐步衰退,禁渔期的实施是十分正确和必要的生态保护措施,乡政府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渔民们也要自发遵守相关规定,禁渔是为了让子孙后代能吃上“渔业饭”,鹿西乡要动员全乡力量对非法、违规捕捞作业进行监督、举报,确保鹿西乡渔业健康、绿色发展。

最后,该乡与会渔民代表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展开交流。

据悉,鹿西乡今年上半年渔业产量4318T,渔业产值4074万元,与上半年同比分别增长4.1%和24.9%,其中养殖产量是1051T,产值2067万元,同比分别增15%和25%。该乡在4月中旬就启动禁渔期休渔宣传工作,拉长宣传周期。通过在港口和码头粘贴标语和图片漫画、利用微信群和短信平台发布海上风力情况和休渔通告、召开船东船长安全生产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宣传禁渔期休渔通告,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规定。

                                                                                                        

                                                                                                                鹿西乡       彭盛杰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