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五个“着重”关注财源和偿债能力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19- 10- 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促进洞头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洞头区人大常委会通过现场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围绕洞头当前财源状况、财源建设存在的问题、财源建设的对策和措施等,就洞头财源和偿债能力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并就做大做强财政实力提出五大建议:

一是着重加快产业发展。把扶持实体经济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实现制造业和服务业并重,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做强海洋经济新动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优质税源企业的招引培育。

二是着重整合利用资源。加强资源利用规划,盘活存量资产,开展可出让资源资产的挖掘和清查,加强资源资产储备,逐步有序出让资源资产,合理开发利用土地资源,抓好矿山资源的开发利用。

三是着重完善融资体系。整合优质资产注入两大功能性公司进行债务置换,提升两大功能性公司的资产质量和营收能力,降低债务率,做强做优做大两大功能性公司,努力提升融资能力。

四是着重向上争取扶持。积极争取国家的资金扶持,全力向上争取重新纳入加快发展地区财政转移体制,力争交通、港口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纳入省市盘子。

五是着重优化财政支出。全区上下要直面财政困难,厉行节约,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城乡统筹发展要与财政能力相协调,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的安排要立足我区财政实力,民生工程的实施要从我区财政状况出发逐步推进。

 

                                                       洞头区人大  邱瑞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