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屿街道人大代表赴大门开展“寻找兰小草精神”暨乡村振兴考察行
发布日期: 2019- 10- 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5日,霓屿街道组织区级人大代表、街村党员干部前往大门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兰小草精神”暨乡村振兴考察活动。

幽兰小草,馨香满城。兰小草道德馆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影像播映、图文刊登、实物展出等形式,将“兰小草”王珏隐名行善、默默奉献的故事娓娓道来,使人大代表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社会正能量,激发大家道德自觉和向善情感,感受到传承和发扬“兰小草”精神的重要意义。

在岙底村的田野上,该村通过做优做亮田园文章、做大做精旅游文章、做深做足文化文章来打造“观田、登山、赏古”为一体的海岛振兴样板,使大家赞叹不已。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东浪村,一进村,随处可见古墙、老路和石头屋,古朴的气息扑面而来。村里在观景休闲通道种植上各色应季品种的花卉,与老屋、海景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卷。

“这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不仅深刻感受到兰小草的凡人大爱精神,还参观了岙底和东浪这两个富有特色的村庄,它们的成功给了我们很好的借鉴。回去以后,我要根据它们的经验,结合我们村的实际,提升我们的乡村振兴之路。”人大代表程银友说。

                         

                                                                                      霓屿街道   柯丽华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