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19- 11- 11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国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叶明理、张孚标、蔡国华、郑铲非出席会议。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严格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围绕“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依次进行自我检查,逐一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产生根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会议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对照找差距,大家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认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会议要求,党组成员要继续加强党章党规学习,知行合一找差距,即知即改抓落实,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为机关全体干部带好头、做好表率;要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取得实效;要把整改落实和人大工作结合起来,以刀刃内向的自觉和自我革命的勇气,真枪真刀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以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据悉,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机关党支部也已于日前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洞头区人大    郑育丹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