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首次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 11- 28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6日下午,在洞头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结束后,洞头区人大首次召开了列席代表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国华主持会议。

“加强议案建议督办,紧盯薄弱环节,切实提高办理质量,特别是对年年提、反复提的议案建议,要努力破解……”“代表联络站建设要进一步规范,真正发挥作用……”“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加大对新出台法律、公约的执法检查力度……”座谈会上,5位来自不同岗位的人大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履职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意见征求。

叶国胜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很有意义,是对全国、省、市人大常委会做法和经验的学习借鉴之举,是加强“双联系”的主动作为之举,是改进人大工作的务实创新之举。叶国胜主任强调,要学习贯彻好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的聚集点、切入点、发力点,发挥人大的独特优势和职能作用,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人大代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始终牢记职责,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奋力书写依法履职新答卷;区人大常委会要持续完善服务,为代表创造好条件、提供好保障,全面激发人大代表履职新活力。

 

                                               区人大办      郑育丹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