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街道第一届议政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9- 03- 11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9日,灵昆街道第一届议政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街道第一届议政会全体成员、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各基层站所负责人以及部分机关离退休干部等参加会议。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君可同志主持会议。

上午,根据大会议程,议政会成员一行实地参观了南堤工程、S1线灵昆站、瓯江口展示馆、北口大桥项目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施工情况的介绍。

下午,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灵昆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2018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19年度民生实事会商候选项目概况说明,并对2018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会商电子票决产生8项2019年街道民生实事项目。

过去一年,灵昆街道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进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特别在拆整建美、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平安建设、从严治党等工作上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

2019年,灵昆街道将一以贯之抓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等五大重点工作,助力推进瓯江口大开发大建设,描绘“陌上田园、水韵岛居”新蓝图,谱写新时代新灵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实行电子表决投票,加大工作透明度,2019年民生实事会商候选项目共十项,大会根据得票高低,选出美丽街区、停车设施、交通畅通、体育健身、农田水利、垃圾革命、文化惠民、线路规整共8个项目作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戴显强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合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实效;三要立足基层优势,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以破釜沉舟的决心继续推进“项目清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灵昆经济社会建设提质提效。

本次议政会对于街道开展工作和议政会成员履行职责提供民意支撑,建起了办事处与群众沟通、接受群众监督的平台,架起了办事处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推进工作提供民意互动渠道。

 

                           灵昆街道    姚郑霜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