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任玉明副主任带队督查洞头人大工作和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5- 28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玉明带队来洞头督查人大工作和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任玉明副主任一行先后走访了解了东屏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实地调研了金岙村海峡云村101项目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洞头区关于人大工作和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落实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洞头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着力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做好人大代表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洞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面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坚持依法履职,狠抓自身建设,推动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洞头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五四竞赛”活动为主载体,实施“526行动”计划,因地制宜开辟乡村特色发展道路,致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的海岛样板。

任玉明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洞头人大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关于人大工作和建设,任玉明副主任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深刻意义;要围绕中心、加强合力,全面依法履行人大工作的各项职责;要加强建设、不断提升,持续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关于乡村振兴工作,任玉明副主任指出,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注重品质提升,围绕三产融合转型发展问题,在经营管理制度上改革创新,同时开展好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

 

                          洞头区人大   郑育丹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