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发挥“三大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19- 06- 12 浏览次数: 字号:[ ]

    洞头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发挥代表、机关干部以及监督三大力量,助力全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一、发挥代表力量,融入乡村振兴。通过开展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助力海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以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全面发动区、乡两级代表参与督查活动。聚焦海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群众意见,提出对策建议。让人大代表成为海岛乡村振兴战略的宣传员、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实践者和推进者。

    二、发挥集体力量,服务乡村振兴。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各工委围绕海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大局,扎扎实实开展调研走访活动,摸清底数、厘清问题,并召开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探讨我区实施海岛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势条件,制约短板、发展前景等问题,共梳理出推动海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方面建议78条。并紧密结合洞头区渔农村实际,撰写调研文章供区政府决策。

    三、发挥监督力量,提振乡村振兴。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将海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列入常委会年度监督工作重点,成立督查工作小组,制定海岛乡村振兴督查工作计划。每月认真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查,督查组深入六个乡镇街道、村居,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走访了解企业发展、农家乐、民宿、养殖产业情况,倾听乡村振兴建设、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不断督促政府加大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力度,确保督查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区人大  吕秀萍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