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调研鹿西乡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 2019- 06- 13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明理带队,到鹿西乡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视察调研,该乡区级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2019年鹿西“鸟渔花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并现场视察了黄鱼岛黄鱼深远海养殖项目、精品民宿发展、高山炮农业观光园和白龙屿等项目,并召开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该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向检查组汇报了鹿西2019年乡村振兴“五四竞赛”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从渔农发展和旅游兴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鹿西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叶明理副主任对鹿西近几年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加强岛内基础设施建设,注重特色创品牌,加快产业项目招商引进。

截至5月,鹿西已完成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编制和规划评审工作,高质量通过市级振兴办2次双月督查,完成投资2540万,完成全年任务45.0%。通过示范带建设每年能带动村居就业300余人,村集体经济增收达100余万,村民从企业参股分红及从事的日常工作中年收入可达3万元左右。

下一步,鹿西将继续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群众受益”的工作思路,坚持“生态、产业、旅游、文化、村居”五位一体,实现“产村人”融合、“居业游”共进,全力打造具有海岛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带动鹿西全域振兴、全民受益

 

                                 鹿西乡 金许阳 叶稳稳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