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潘孝政副主任带队来我区开展台胞投资保护执法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 2019- 06- 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率市人大民宗侨外委有关负责人一行来我区,就台湾同胞保护“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和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开展调研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海珊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视察了洞头永宏对台小额贸易码头、两岸同心小镇海峡云村金岙101项目,与各项目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洞头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当前台胞投资保护及推进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潘孝政副主任指出,依法做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和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具有特殊意义。台胞投资保护“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是今年省市人大上下联动开展的监督议题,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是国家四部委批复的示范区,明年将迎接中期评估。从调研情况来看,洞头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尤其是以“两岸同心小镇”建设为平台,全区上下认识到位,充满信心,干劲很足,措施有力,进展可喜。

潘孝政要求,洞头区政府要本着为国家对台战略作出更大贡献的初心,进一步加大台胞投资“一法一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依法维护台胞投资各项权益;谋好项目引(迎)台商,结合温州各地和台湾的资源与产业特色,搭好平台,用好资源,谋好项目,做好对接,实现双赢,力争服务好一家,带动起一片;热心主动帮助台胞台商排忧解难,及时全面兑现系列惠台政策,多做暖人心的事情,吸引越来越多的台胞台商来洞头安心创业兴业,同心推进海峡两岸合作交流和祖国统一大业。

                                                                                      洞头区人大  林星港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