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财政经济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 2019- 07- 22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区人大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财政经济委员会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叶明理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区财政局关于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区国资办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与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区审计局关于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统计局、区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区税务局、人行洞头支行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我区上半年全区宏观经济形势、财政经济、工业、商贸业、税收、金融、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和分析。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财政与税收形势比较严峻,市场仍比较低迷,由于受发展基础先天不足,基础设施建设薄弱,要素保障能力有限等制约,仍摆脱不了层次低、规模小、总量少的经济现状。会议提出,要注重破解要素制约和政策导向,在招商和社会资本准入上要有新思维,要压缩和控制政府一般性投资项目,金融信贷要更具有实效性,防范财政风险还需有预案,民生保障与财政“过紧日子”都要强调勤俭节约。

 

                                洞头区人大  邱瑞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