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关注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8- 26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府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认真贯彻《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依法开展信访工作,努力化解信访矛盾,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要求,信访主管部门要站在全区高度,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调动部门、街道乡镇处理信访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信访工作合力。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强对信访法律法规的宣传,加强源头防控,发挥平台中心、村居干部、网格员等作用,切实做好初访工作。要高度重视信访积案,积极化解合理诉求,对无理要求的信访件要进行三级终结,对缠访闹访的信访人员要依法进行打击。

 

                                                 洞头区人大 吴作能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