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大代表温州中心组第二小组在洞头开展以“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08- 26 浏览次数: 字号:[ ]

823浙江省人大代表温州中心组第二小组(龙湾、乐清、洞头)有9名省人大代表在洞头开展以“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视察活动。本次主题视察活动由洞头区人大常委会牵头主办。洞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洞头、龙湾分管代表工作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洞头区区长、区人大办、区人大代表任选工委、区府办等35人一同参加视察活动。

省代表实地踏勘“东屏蓝色海湾整治一期项目建设,半屏山海洋生态廊道,韭菜岙沙滩修复,区海洋与渔业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观看《打造蓝色海湾建设海上花园》专题片;听取区长林霞关于《洞头区政府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省人大代表座谈。

林霞区长在汇报中提到:洞头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海洋生态文明上升为建设“海上花园”的高度,发挥“海霞、海洋、海岛、海湾、海鲜”五海优势,保护与建设海洋生态,努力打造“城在海中、村在花中、岛在景中、人在画中”的实现神话中“人间仙境”。近年来,洞头以“海上花园”建设为总目标,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人和”良好的海洋生态,把“碧海蓝天”作为海岛人民永续发展利用的金山银山。洞头建立严管护海机制,提倡全民护海、港湾修复、山海联动、海洋污染治理等一系列工作,努力将“黄沙变黄金、港湾的盆景变成最美丽的风景”发挥蔚蓝大海的造福洞头人民的无穷魅力。之后省人大代表进行座谈。

代表们普遍认为:洞头发展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能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走差异化道路,海洋生态保护措施得力,整体治理效果显著。感觉每次到洞头都有新变化、新内容。海洋沙滩旅游呈爆发式增长,旅游经济得到长足发展。

代表们建议:一是省级层面尽快启动休闲旅游船管理立法工作,明确主管部门,制定落实管理举措,促进全省海岛旅游业健康发展。二是省级层面加大对海岛公园土地指标和建设用海指标倾斜扶持力度。三是将“两山”建设财政专项激励政策向海岛地区延伸。

 

                                                                                                                                洞头区人大  张直羡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