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人大:民生实事问需问计问效会
发布日期: 2019- 09- 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灵昆街道今年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9月23日上午,灵昆人大召开为民生实事问需问计问效会,各区人大代表、村民群众代表以及民生实事科室相关人员等人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开展问需问计问效,据了解,今年灵昆街道8件民生实事项目包含19个子项目,内容涉及美丽街区、停车设施、交通畅通、体育健身、农田水利、垃圾革命、文化惠民、线路规则八方面。截至目前,19项子项目中已有9项提前完成年度任务,7项指标完成进度在90%以上。  

此外,现场还发放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建议表》,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当前群众关注关切的民生实事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以及需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牵头解决的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交通整改、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就业帮扶、健身步道修建提升等一系列建议。

随后,相关分管领导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问效于民,对部分问题提出了相应整改方案,并承诺对于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会后将继续跟进和协助解决。

民生无小事!下一步,灵昆街道人大工委将组织好人大代表们继续监督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工作,街道办事处要抓好民生实事的办理和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的交办解决,做到立查立行、立报立改,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报送和问题整改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交出让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灵昆街道  姚郑霜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