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9- 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孚标带队,调研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调研组一行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调研区扫黑办、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洞头分局等单位,并深入部分乡镇街道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张孚标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复杂艰巨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要求部署上来,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加大措施力度,形成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线索排摸工作,以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扎实做好核查工作,深挖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建立协作配合的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稳、准、狠地打击黑恶势力。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典型案例、典型经验的宣传,以案释法、以法警示,做到打击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洞头区人大 吴作能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