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以“三结合”认真学习传达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9- 09- 06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6日上午,洞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专题部署。

一是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提高思想认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自觉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此次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陈伟俊书记的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弄清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取向、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我区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紧扣区委决策部署,聚焦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问题、社会关注的难点问题、民生保障中的“短板”问题,对标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的总要求,精准选题,精准发力,综合运用监督手段,强化跟踪督促落实,增强人大监督刚性和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按照“三服务”“三助三红”工作要求,深化“双联系”机制,进一步规范提升代表联络站工作,做好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切实发挥代表桥梁纽带、联系群众、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

三是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 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始终按照“一线”要求,聚焦干事、尽心履职,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按照省市委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制度和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加强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上下联系,主动争取上级人大支持,加强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指导,不断形成人大工作整体合力。积极协助区委筹备并开好人大工作会议,谋准谋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我区人大工作的思路和对策,乘势推动我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洞头区人大   郑育丹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