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20- 11- 25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3日下午,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次主任会议,研究讨论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渔农民增收工作情况等内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峰,副主任叶明理、张孚标、蔡国华、陈后春参加会议,区领导刘素婷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据介绍,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包括农村用水、垃圾分类、消防安全、医疗卫生、交通出行、文体惠民、养老服务等领域,涉及责任单位14家,投入资金10831.7万元。截至10月份,已完成8项民生实事项目。

  叶海峰指出,要始终坚持群众立场,主动站在群众角度看问题、想办法,真正实现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从“为民作主”向“由民作主"的转变,把群众最期盼的、最关注的民生项目做好。同时,要更加注重民生项目的投用和效益,通过宣传让群众拥有知情权、决策权,提高民生实事项目的利用率。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洞头区渔农民增收工作情况的报告。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区扎实推进渔农业转型升级,开辟渔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有力促进了渔农民收入的增长和渔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今年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818元,增速为7.3%,位居全市第二。

  叶海峰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立渔农业的服务体系,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为渔农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要通过摸清底子、对症施策,加强产业转型,增强渔农民增收,提升就业质量,实现渔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20年政府预算调整方案的说明;并研究了其它有关事项。

 

                                                          记者 张敏洁 王丛文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