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三强化”做好《决定》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 2020- 02- 15 浏览次数: 字号:[ ]

《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和《温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相继出台后,洞头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决定》落地生效。

一是强化学习宣传。借助洞头人大微信群、钉钉群等平台,组织全区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开展《决定》自学,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定》上来,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责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担当勇作为。“洞头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向全区宣传《决定》重点内容,切实提高社会知晓率,形成联防联控良好氛围。区人大机关带头执行《决定》,加强科学防护措施,落实健康申报制度,统筹做好返岗防控准备。

二是强化监督支持。洞头区人大常委会把督促政府落实省市《决定》做为当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围绕《决定》要求开展督导,促进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依法有序防控疫情,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根据省市《决定》要求,洞头区人大常委会还将适时开展调研视察并听取政府专题报告,支持政府相关部门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三是强化上下联动。洞头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以上率下,严格按照《决定》和区委要求,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区人大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支援防疫一线,配合所在村居社区、物业小区做好红色代办、卡口管控、人员排摸、防疫宣传、场所消杀等工作。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各自岗位、各自行业,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收集反映基层群众意见建议,齐心协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洞头区人大  郑育丹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