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明理走访挂钩联系点
发布日期: 2020- 04- 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区人大副主任叶明理赴北岙街道,走访调研挂钩联系社区、村居及湾滩,倾听困难,收集意见,为联系点发展出谋划策。

叶明理一行首先前往九厅社区、鸽尾礁村,围绕社区、村居的产业发展、民生需求、花园村庄建设以及基层组织建设等问题与当地干部进行座谈,摸情况、听意见。对九厅社区提出的换届选举人选物色难、联建房办证难、退海退养养民转产转业难及鸽委礁村提出的土地流转、渔业生产行业准入等问题,做了深入地探讨交流。叶明理指出,一是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群众家中,倾听党员呼声,选好支部后备人选。二要找准发展定位,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路子,围绕产业、环境、特色谋划村庄产业化发展路径。三要关注民生问题,针对联建房问题提出专门方案,避免矛盾激化,关心退海退养养民转产转业。四要结合五农五化,走出具有本地特色的土地流转之路,形成样板。同时,针对渔民反映强烈的渔业生产准入、退出机制建议以代表意见建议案的形式提交,促进机制建立和完善。

最后,叶明理一行来到挂钩联系的大王殿澳,整个澳口环境整洁、管理有序。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