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区委书记对人大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日期: 2020- 05- 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共温州市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在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就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如何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一颗红心跟党走,一个声音喊到底,一张蓝图绘到底,牢记总书记关于“真正把洞头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海上花园”殷切嘱托,坚持生态立区、旅游兴区、海洋强区战略,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洞头担当。

二是加压奋进奋战,实现发展高质量。全面分解落实“两会”明确的各项任务,紧盯“三强两促”见实效,紧盯“六大”百亿强攻坚,紧盯海岛振兴促富民,紧盯改革开放聚动能,紧盯全面小康补短板,加压奋进奋战,展现建设“重要窗口”的洞头作为。

三是坚定制度自信,推进治理精细化。人大要始终把牢财政预算编制关、审查关、拨付关、执行关,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确保集中财力办大事。围绕海洋经济、海岛振兴、项目谋大招强、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点领域,聚焦区域治理、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复评等难点问题,开展监督问效、建言献策,推动人大工作出新出彩,探索建设“重要窗口”的洞头样本。

四是保持奋勇争先,激扬创业精气神。紧紧围绕区委全会和区“两会”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苦干实干加油干,以开阔眼界谋划发展,以全新标杆干事创业,以一流状态携手奋进,推动洞头振兴、海上崛起,彰显建设“重要窗口”的洞头风采。

                            

            洞头区人大  郑育丹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