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沟通机制,加强对口联系
发布日期: 2020- 05- 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与区政府对口联系单位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确保互通情况,推进工作。515日下午,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在人大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孚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通报了社会建设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组建情况以及2020年工作安排,并就今年社建口开展的重点调研、视察和监督议题做了布置。与会的各对口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机构、职能和2020年重点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就《关于建立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与对口联系单位联系制度》(讨论稿)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

张孚标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召开这次会议,目的主要是为了加强与对口联系部门单位的工作联系,及时沟通情况,加强工作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建立起长期有效的工作联系机制,共同推进我区社会建设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社会建设委员会是根据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社会建设”命名的委员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推进社会建设的重大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以改革创新的思维来认识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与合作,最大限度发挥双方特点和优势,推动工作。要着眼于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多出实招,出好招,创造“亮点”。

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增强了社建委与对口联系单位相互之间的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落实了沟通长效机制,有效推进工作奠定了基础。

 

                                                                                                   洞头区人大     郑建林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