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屿人大“三强三助”打好民生主动战
发布日期: 2020- 06- 17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份以来,霓屿人大认真组织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全力落实区人大交办的各项工作部署,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全力推进“三强三助”,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打好民生主动战。

一是强化网格管理调研,助力创新基层治理。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组织代表到10个村开展网格管理调研工作,详细查看了基层治理“1+3+X+Y”微网格管理模式,通过代表接待日、代表走访选民等载体,建立完善代表和网格员协调衔接机制,收集问题15个,直接化解12个,提交解决3个。有力补齐基层社会治理短板。同时辅以人大代表监察的督办机制,巡查的快速反应机制和问题的会办、会商机制,提高基层治理的水平。 

二是强化湾滩环境走访,助力美丽田园攻坚。组织人大代表参与美丽田园双月攻坚行动,实地视察沿330国道张网岙、桐岙、天窗岙、浅门4个一级湾滩和9个二级湾滩,详细了解湾滩养民生产和环境治理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养民、村两委的情况介绍,积极向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展开细致的讨论。针对湾滩环境发现的问题和目前取得的治理成效,提出了保持现有成效,强化常态治理,加强养殖管理,探索长效机制等意见,代表们还参观了海洋垃圾处置设施,充分肯定了街道在湾滩长制落实和湾滩环境保护,并为下步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提供了建言献策。

三是强化群众服务导向,助力乡村全域振兴。组织人大代表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督查,针对紫菜产业发展、渔业复工复产、石子岙健康养生岛、一户一花墙创建工作等开展视察,并根据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召集专题讨论会,邀请各线分管领导,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解答,讨论解决办法。视察了霓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搬迁情况、亦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温州社会福利院工程,了解建设进度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亲身感受发展建设的巨大变化。

 

                                                        霓屿街道  郭芳芳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