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人大“五步走”助推垃圾分类全程管理
发布日期: 2020- 06- 24 浏览次数: 字号:[ ]

生活垃圾分类即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洞头区人大注重“五步走”力促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办出成效。

一学。在调研前,精心组织部分代表学习相关法规和业务,确保活动中知道“看什么”“怎么看”,进一步提升视察活动的针对性。

二听。充分依托代表联络站桥梁优势,就区内垃圾分类情况、百姓呼声等方面听取意见并做好记录,为工作开展提供一手素材。

三察。围绕区域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终端处置等方面作为重要内容,开展实地走访,了解垃圾分类工作进展。

四议。对前期垃圾分类在施实中的痛点、难点和百姓的关注点进行疏理,积极建言献策,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五督。整理问题清单并同步跟进落实情况,监督垃圾分类提速,助力我区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

                                    

                                                                                                         头区人大  陈礼鹏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