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 06- 24 浏览次数: 字号:[ ]

62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后春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宣读了《温州市洞头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区卫健局代表迎检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对《传染病防治法》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进行了集中培训。

陈后春指出,近几年,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在法制宣传、体系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取得了积极成效。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有利于提高全区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有利于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

陈后春强调:扎实有序开展好执法检查工作,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的重要意义。区政府各职能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此次执法检查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对待,认真参与,全面总结,切实把传染病防治工作纳入科学化、法制化轨道。二要端正思想态度,注重工作实效。整个执法检查工作要充分体现严肃认真的态度,摸实情,说真话,不搞表面文章,杜绝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的工作方式。要在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上下功夫,通过执法检查,提出精准、接地气、积极可行的合理化建议。要在推动整改落实上下足功夫,强化事后监督,注重监督的连续性,努力补齐短板。三要明确各自职责,注重合力协作。区人大常委会各相关工委及区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执法检查,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协同配合,在尊重科学、尊重法律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工作合力,圆满完成这次执法检查。

 

                                                                                                                                              洞头区人大      林星港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